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网上申报及网上缴款

发布时间:2016-08-19 20: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AE9301013-2004-002
主题分类:

名称: 网上申报及网上缴款

业务概述 

  当今世界正逐步进入信息化时代,经济活动的超时空趋势对传统的经济运行方式开始形成挑战。从世界范围来看,社会经济各部门之间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实现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已是大势所趋。网上报税正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而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  
  网上报税是指纳税人通过Internet网络,借助Web浏览技术填写纳税申报表格,并向特定的税务主管部门提交纳税申报资料的一种报税方法。简单地说,纳税人只要有一台带有Web浏览功能的计算机和一条普通电话线,通过Web页面的提示填写申报表格,就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完成纳税申报。

业务流程

  网上电子申报是纳税人通过网络,利用网上申报专用软件向税务机关提交纳税申报数据的一种申报方法。

  网上电子申报适用于所有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财产行为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的纳税人。

  为进一步明晰纳税人权利和义务,便利纳税人办税,配合金税三期系统上线,上海市网上电子申报系统也相应升级为eTax@SH3.0版,与金税三期系统全面对接。与原有网上电子申报系统相比,除界面更新以外,新版网上电子申报系统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变化:

  (一)附加税费需要纳税人主动申报。

  原电子申报系统:填写主税种报表后,附加税费自动带征,无需申报。

  

  

  新电子申报系统:附加税费在主税种报表填报后,自动计算生成单独的一张附表,需纳税人确认保存。

  

  

  (二)税费缴款由纳税人主动发起。

  原电子申报系统:申报成功后,申报系统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账户分时段自动缴款,纳税人无需主动发起缴款。需要纳税人操作的完整申报流程如下:

  

  

  新电子申报系统:申报成功后,纳税人自行决定缴款时间,并主动发起税(费)款缴款。需要纳税人操作的完整申报流程如下:

  

  

  注意:纳税人申报成功后,一定要在申报期内自主完成缴款。

  

1

  

  (三)支持多个银行三方协议缴款。

  原电子申报系统:只支持一个有效的三方协议缴款。

  新电子申报系统:同时支持多个三方协议缴款,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多个缴款银行进行缴款。

  

2

 

 

  

  2016年7月8日,金税三期系统将正式上线。新系统上线后,开通网上申报的纳税人需要使用电子申报企业端软件eTax@SH3申报纳税。如何使用新软件顺利报税?我们制作了操作图解和视频解读,快来看看吧。

 

  eTax@SH 3﹒下载、安装、更新篇

 

客户端下载   

  前言:

  对于已经安装了网上电子申报eTax@SH2.0的大部分用户,我们已为您自动推送了eTax@SH 3软件,您的桌面上会多出一个图标↓↓

  

  

  您只要双击图标,如果运行正常,如下图:

  

  

  那恭喜您!已经自动完成了eTax@SH 3软件下载及安装!不需要往下看啦~~

  如果您已经参加了我们的网上电子申报公测,那也已完成了此步骤,请等待7月8日系统正式启用。

  

  

  如果没出现eTax@SH 3图标或全新安装,请往下看↓↓

  1.软件下载

  如果未出现eTax@SH 3图标,请双击桌面上的下载链接图标。

  

  

  如果您是一个全新的企业,即将开始首次申报,那么请您登陆以下网址:http://etax.shanghai.chinatax.gov.cn/e3/eTaxCM/install

  进入上海市税务局网上电子申报企业端,在这里您可以下载安装新版电子申报软件。

  

  

  下载三个软件:eTax@SH3、MS.net框架2.0及CA证书管理器-协卡助手。

  

  

  依次安装三个软件,注意:安装时CA证书不要插在电脑上。安装完成后,插好CA证书,确保网络通畅,您就可以使用新版网上电子申报软件了。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2.安装软件

  

  

  第一步安装.net框架2.0

  注意: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自带更高版本的.net框架,无需安装此程序,直接跳级进入第二步——

  网站提供两个版本的.net框架2.0安装包,您可以根据电脑配置情况安装其中之一即可。64位的操作系统,运行64的安装包;32位的操作系统,运行86的安装包。

  

  

  PS:【我的电脑】右键【属性】,可以查看电脑系统类型,下图就是64位操作系统。

  

  

  选择好对应的安装包,下载完毕后,双击安装包,选择【我已阅读并接受】,点击【安装】,直至安装完毕。

  

  

  第二步:安装协卡助手

  安装协卡助手时,千万要注意:CA证书不要插在电脑上。双击程序,点击【下一步】,选择【我同意此协议】,点击【下一步】,直至安装完成。

  

  

  

  

  

  

  第三步:安装新版网上电子申报软件

  最后安装网上电子申报软件,双击程序,点击【下一步】,您可以默认安装在C盘下,也可以更改路径,安装到其他盘符,点击【下一步】,点击【安装】,确认完成。

  

  

  安装完成后,您就可以使用网上电子申报软件了。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3.更新软件

  在使用网上电子申报软件时,请保证软件是最新版本。

  eTax@SH 3软件每次运行会自动更新,在持续运行过程中还会自动检测是否有更新,一旦软件升级,都会提示企业立即更新。当软件不是最新版本,或核定数据过期,软件最上方的【填写】、【发送】按钮会变成灰色,无法操作。

  

  

  您需要点击【立即更新】:

  

  

  或主界面右上角【菜单】-【工具】,选择【软件更新】。

  注意:更新时请确保网络通畅。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