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防疫期间,房土两税减免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0-03-30 09: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沪府规〔2020〕3号)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房产或土地被政府应急征用的企业或主动为租户减免房产或土地租金的企业,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纳税人可以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相关模块自行申报,如实填写有关信息,无需提供其他资料即可以办理相关减免税手续,接下来申税小微教你如何操作。

  一、路径

  登录上海税务网站进入上海市电子税务局。

  具体路径:

  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收减免—税收减免核准

 

  二、抗击疫情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

  征收项目可选择“城镇土地使用税”或“房产税”。

  温馨提示:不要忘了分别提交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申请哦;如涉及同一企业名下多套房产土地减免,房产税及土地使用税都分别提交一次申请即可!

  下面以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例说明 

  征收项目:选择“城镇土地使用税”

  受理税务事项:选择“抗击疫情地方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

  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表单录入页面,带“*”为必填项。

  根据实际减免期间选择“减免有效期起、止”,下文以2020年2月至3月为例:

  减免原因:企业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房屋土地被政府应急征用”或“主动为租户减免房地产租金”。

  系统将根据选取的减免原因自动带出需采集的减免信息。

 

  01房屋土地被政府应急征用

  征用部门:填写实际征用政府部门名称

  如政府部门提供书面征用文书的,则“是否有征用书面证明”选择“是”。

  征用时间起、止:应与上半部分优惠信息中的“减免有效期起、止”保持一致。

  根据纳税人被征用房源对应房产税的计征方式,从价计征的必填“征用房产账面原值”;从租计征的必填“征用房产年租金”。

  征用房产应税土地面积:填写被征用房产的应税土地的面积。

  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在下拉列表中选择被征用房产对应土地等级及单位税额标准。

  以下举例填写: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MXrFZKGYvEicc27Jgdj0DySceh6y8ReibHAAGUTYCZJibm9EdxbdBRWuomWUjwoTicK9iaMfF9cFU2p5H5UIApAv8t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表单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提交资料界面,该事项无需提交其他资料。

  点击“下一步”进入表单预览界面。

  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声明对提交的数据负责,点击“确定”。弹出提交成功提示。

  02主动为租户减免房地产租金

  减免租金总额:填写纳税人实际减免租户租金总金额。

  减免租金时间起、止:应与上半部分优惠信息中的“减免有效期起、止”保持一致。

  根据纳税人减免租金房源对应房产税的计征方式,从价计征的必填“减免租金房产账面原值”;从租计征的必填“减免租金房产原年租金”。

  减免租金房产应税土地面积:填写减免租金房产的应税土地面积。

  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减免租金房产对应土地等级及单位税额标准。

  以下举例填写:

  表单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提交资料界面,该事项无需提交其他资料。

  点击“下一步”进入表单预览界面。

  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

  声明对提交的数据负责,点击“确定”。弹出提交成功提示。

  温馨提醒:

  如需查询审批结果,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主页下方“事项进度”栏目里查看事项审批进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