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样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14: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填写说明:

  一、有关项目填写说明

  (一)本表根据所属期间的费用化、已结束的资本化项目的《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中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完成情况、支出类型等表头信息和“合计金额”行的相应栏次金额填写、计算。

  (二)“其中:其他事项”行次填写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条件,但不能归集到具体研发项目的支出,例如:接受股权激励的研发人员,在税前扣除当年不再从事研发活动的,将股权激励支出直接填入“其中:其他事项”行次。

  二、表内表间关系

  (一)“资本化金额小计”行:汇总填写所属期间已结束的资本化项目的合计金额。

  (二)“费用化金额小计”行:汇总填写所属期间费用化项目及“其中:其他事项”行的合计金额。

  (三)“金额合计”行 =“资本化金额小计”行+“费用化金额小计”行。

  (四)“允许加计扣除金额合计”列=第6列+第7.2列+第8.2列+第8.4列。

  (五)“前五项小计”列=第1列+第2列+第3列+第4列+第5列。

  (六)第7.2列“经限额调整后的其他相关费用”按以下规则填写:

  1.“金额合计”行:第7.2列根据第7.1列合计数与第6列×10%/(1-10%)孰小值填写。

  2.除费用化项目以外的其他行:第7.2列=(“金额合计”行第7.2列÷“金额合计”行第7.1列)×相应行第7.1列,主要是将允许加计扣除的其他相关费用分摊至每一资本化项目,以便其以后年度采取摊销方式加计扣除。

  (七)第8.2列=第8.1列×80%。

  (八)第8.4列“经限额调整后的委托境外机构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以下原则填写:

  1.“金额合计”行:第8.4列根据(第6列+第7.2列+第8.2列)×2/3与第8.3列×80%的孰小值填写。

  2.除费用化项目以外的其他行:第8.4列=(“金额合计”行第8.4列÷“金额合计”行第8.3列)×相应行第8.3列,主要是将允许加计扣除的委托境外研发费用分摊至每一资本化项目,以便其以后年度采取摊销方式加计扣除。

  (九)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时,将本表“金额合计”行全部栏次、“资本化金额小计”行及“费用化金额小计”行对应的“允许加计扣除金额合计”栏次,填写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A107012)相应栏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