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夜市里的“智慧税屋”——宝山区税务局走进智慧湾夜市

发布时间:2020-08-31 11: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7478826020200007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夜市里的“智慧税屋”——宝山区税务局走进智慧湾夜市

  夜色裹挟着熙攘的人群,街边的彩色灯牌一一亮起,位于宝山顾村的智慧湾夜市,呈现出不同于白日的另一番热闹景象。

  8月21日晚上,由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搭建的“智慧税屋”入驻智慧湾,与其他夜摊一样,热热闹闹地开张了。“智慧税屋”的税务干部们通过宣讲政策、现场答疑、互动交流等方式,将税收政策与浓浓的烟火气相融合,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市民对税收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智慧湾里欢乐多,智慧税屋欢迎您!这里有最新鲜的优惠政策,最贴心的税费咨询,最便捷的税收服务,快来了解一下吧!”伴随着税务青年清亮爽朗的吆喝声,“智慧税屋”吸引了不少夜晚游园市民的注意。

  “劳务报酬怎么计算个税呀?”“房屋出租怎么缴税啊?”“个税纳税记录可以在网上开吗?”……大家有的咨询税收政策,有的提出疑难问题,有的询问办税步骤,“智慧税屋”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常。税务干部们耐心一一回应大家的提问,确保将政策精准传递给前来咨询的市民。

  宝山区税务局不仅搭建“智慧税屋”,以摆摊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还出动税务青年们走访在夜市内摆摊的商户,倾听商户诉求,收集涉税意见。税务青年们送上自制的宣传折页、小扇子及环保袋等税宣小礼品,仔细讲解国家支持稳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指导纳税人通过扫描上海税务及宝山税务二维码,关注最新税收资讯及优惠政策,在开展税收宣传的同时也为摊主们带去了一丝夏日里的清凉。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连着市场与民生,对于促进就业、提升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宝山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创新宣传方式,促进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健康繁荣发展,为守护好城市的“烟火气”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