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宝山区税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大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8: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7478826020200007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宝山区税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大厅活动

  为不断深入贯彻落实税务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要求,增强税务机关和人员法律信仰和法治意识,持续提升依法治税工作水平,近日宝山区税务局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大厅”活动,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的公告栏、电子显示屏、资料取阅架等渠道,向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简要介绍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及其框架体系和基本内容,梳理解读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热点条款,在办税服务厅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区局税务干部将办税服务厅打造成普法宣传第一阵地,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等候之余抬头可见民法典宣传资料和宣传电子屏,税务干部主动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介绍民法典相关条款,引导广大纳税人了解民法典知识。同时税务干部们也注重勤练内功,第一时间对民法典进行全面学习,尤其加强民法典中的涉税法条学习,把民法典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标尺与基本遵循,进一步规范区局行政许可、征收管理、纳税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从而提升区局依法治税工作水平。

  下阶段,区局将把学习民法典与主题教育、两学一做、税收宣传等相结合,增强学习民法典的自觉性、多样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和核心内涵,不断提升税务干部法律素养和法制工作能力,为加快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