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手机点单+快递上门:办税像网购一样方便

发布时间:2020-10-26 12: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7478826020200008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手机点单+快递上门:办税像网购一样方便

  “手机上下了单,就可以坐等EMS上门揽件了,办税过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上海江啸营销策划服务中心财务负责人洪先生回忆起公司刚成立不久时的办税经历感慨道。

  据洪先生介绍,他在完成新办纳税人套餐的线上申请后,尝试了“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新推出的“宝山快递办税”功能,没想到很快就收到税务局寄来的增值税发票和免费税务Ukey,网上办税让他体会到切切实实的便捷。

  洪先生所说的“随申办市民云”是上海市政府“一网通办”推出的移动APP,也是全国首个突破千万用户的政府移动平台。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紧贴企业开办需求,在“随申办市民云”开辟“宝山快递办税”模块,结合统一物流,为企业定制帮办服务流程。

  点击APP的“发现”页面后,“宝山快递办税”栏目便赫然出现在眼前,纳税人只需依照页面提示操作并备齐相关材料后,即可等待快递专员上门免费揽件。税务部门审核纳税人资料后,便可完成设备发行、发票发放,并以专递方式送达企业。

  据了解,“宝山快递办税”服务源于疫情防控期间,宝山区税务局为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的邮政揽件办理服务。这是全市范围内新办企业税务登记业务免费邮寄办理的首次推出,也是宝山区税务局在落实201项上海市税务系统全程网上办清单基础上,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的又一成果。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户新办企业足不出户完成涉税事项办理。

  宝山区税务局充分调研企业实际需求,增强区域政府职能间协同配合,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刀刃向内优化工作流程,坚持“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为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全程化、个性化服务。

  目前,宝山区税务局已实现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并与区级行政服务中心合作设立“新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实现营业执照、发票、公章“一窗受理、一窗发放”,最大限度减少了线下办理次数,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