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感受乡村振兴魅力,激发为民服务动力——宝山区税务局党员干部走进月浦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区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参观宝山区月浦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以“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感悟新时代乡村新面貌,感受乡村振兴新气象,持续激发党员干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生动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绘就美好乡村新画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组学习第一站来到了沈家桥村乡村服务综合体。作为承载村委会、乡村振兴现场指挥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功能的综合体,这里以拉近百姓距离、提升服务能级为出发点,周边百姓不跨马路便可以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综合体不远处便是月浦八景之一—东林梅坞。作为民俗文化的代表,也是沈家桥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扎实成果,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治理现代化的美好图景。

  整合要素促提升,感受乡村发展新动能。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宠物学校、乡村乐园、观赏草基地、宝武氢能实验园等“新农产业”,近距离直观体验月浦镇拓展“农业+X”的集体经济壮大思路的生动实践。参观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聚源桥村的“爱萌多肉”,站在电商直播的时代风口上,一盆盆多肉不仅成了网红精品,也打响了月浦农产品品牌,成为撬动乡村经济的新引擎。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创新发展的磅礴生机和无限可能。

  延伸触角优服务,打造税法宣传新品牌。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实地体验中看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多样性、多元性、多面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这个中心点,大力推进税法宣传,将税宣春风吹进田间地头,当好涉农企业发展“助推剂”,用税惠政策护航农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