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领导干部集中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0 16: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29458315020200002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崇明区税务局领导干部集中走访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崇明区税务局在市局安排部署下,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担之责”,积极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走访企业工作,重点调研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1.主动参与,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调研。根据市局相关工作要求,区局主动与崇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在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同志带领下,与崇明区经济委员会、崇明区财政局、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调研组,对崇明区部分新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2.务实高效,因地制宜开展自主调研。区局结合自身户管特点,在避免重复走访的基础上,选取80余户辖区内规模较大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邀请市局征科处、党建处领导,共同开展实地走访。通过调研,了解市政府抗疫惠企28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措施有效落地。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协调主管税务所和相关科室推进落实和解决。

  3.一企一策,解决问题回应关切。调研期间,有的企业负责人反映税务机关联系企业时所用的电话号码较多,有时无法鉴别;还有的企业负责人提出,受疫情及经济大环境影响,企业业务重心由房屋买卖转移到房屋租赁,发票需求量增大。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区局迅速响应,积极沟通协同,找出对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堵点”问题。

  4.一类一策,优化服务促进发展。根据集中走访中部分企业反映购票量不足的情况,区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召开专题会议,在政策范围内合理划定标准,筛选出“白名单”企业,对名单内企业,由税源管理员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沟通、辅导,如企业确有用票增量需求,由企业提出申请,审批所按照名单直接审批。此举对注册型企业来说,单次可购买的发票数量增加,减少了企业往返市区与崇明的次数,节省了人力和资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