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火”“力”“拾”足

发布时间:2021-06-10 10:3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明区税务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在广泛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覆盖至全体40岁以下青年干部,成立了1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激发青年税务干部的学习热情,为党史学习教育添一把“火”、助一把“力”,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氛围。

  

  

  在浓厚学习氛围中点燃“兴趣之火”

  5月14日,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听取崇明区委党校万春利教授作《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青年干部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丰富学习形式中培养“习惯之力”

  5月28日下午,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百年红色光影奋进崭新征程——2021年我的电影党课”活动。活动中,青年干部们齐唱红色歌曲,以歌为礼、以乐致敬,向百年华诞致祝福;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听取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湘同志讲授以《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奋进前行凝聚区局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磅礴伟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回忆共产党隐蔽战线革命工作者们的革命情怀与战斗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不可磨灭的历史作用与光辉业绩。青年干部们从专题党课和主旋律影视作品中更加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

  

  

  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众人拾柴”

  5月29日至30日,区税务局组织32名青年志愿者负责花博会展园(北园)北1门、北2门、北3门的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轮班上岗,积极配合北园三个出入口的门长警卫做好维持入园秩序,引导特殊人群前往绿色通道,检查游客健康码,对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游客,帮助他们完成健康承诺书的填写,及时为游客答疑解惑等工作,确保每一名游客顺利入园、出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年税务干部的责任心和凝聚力,践行了志愿红与税务蓝融合发展的目标,充分展现了崇税青年的良好形象。

  

  

  真理之光熠熠生辉、信仰之光灼灼其华、精神之光灿灿如霞。党史光芒闪耀,党史烛照前路。崇税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大理、识大道、强信心、增力量,阔步走向新的伟大征程,为共同铸就税收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奋力开创“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的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