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便民服务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16: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崇明区税务局拓展服务场景,在部分税源管理所开展“春雨润苗”便民服务日专项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贴近式服务。

  崇明区市场经济主体中数量较多、个体工商户群体普遍存在无专业财务人员、经营者电子申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有相当一部分年龄较大、不会使用电脑的个体工商户每季度都得坐车1个多小时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崇明区税务局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在距离办税服务厅较远的陈家镇、堡镇、新河镇、三星镇等四个乡镇设立临时服务点,由办税服务厅的业务能手组成流动小分队,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在此次的便民服务中,纳税人可就近前往开展活动的乡镇税源管理所办理常规申报、税款缴纳、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以及涉税咨询等业务,切实减轻了他们的办税负担。7月2日至7月7日活动期间,共计362户个体工商户通过“便民服务窗”办理申报业务,辅导电子税务局申报16笔,政策咨询业务98户次。

  “不忘初心学党史,税收惠民办实事”,崇明区税务局以本次“春雨润苗”便民服务日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个体工商户税费专题培训,做到“滴灌式”宣传辅导,提供详细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帮助纳税人熟悉电子税务局常用业务办理流程、电子申报软件报税操作。一位家住陈家镇的老伯在办完申报业务后开心地说道:“多亏了这个活动日,这么热的天,来回跑一次办完业务至少3小时,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方便的完成申报,你们心里时刻惦记着我们老百姓呀!”。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主体中富有活力的群体,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民生福祉高度融合,此次的“便民服务日”活动,将办实事落到实处,也让我们收获了“好政策加上好服务,真是便捷又省心!”的评价。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了解活动详情,在活动开展前期,区局抽取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数据,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短信推送、税源管理所电话告知、12366热线回复等形式开展工作预热,全方位精准化加强宣传引导。

  下一步,崇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便民服务日专项行动,融合线上线下宣传途径平台,重点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帮助纳税人从“就近办”到“自助办”,将各项“惠苗”“助苗”“护苗”措施落实到位,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从“纸上”落到“账上”,让税费优惠如春风化雨,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