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激扬青春正能量 青年思辨助成长——崇明区税务局开展青年思辨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做好“落实‘带好队伍’机制制度体系、打造税务铁军”创先争优项目,崇明区税务局开展以“激扬青春正能量青年思辨助成长”为主题的青年干部思辨会,旨在为青年干部成长锻炼搭建平台,帮助青年干部挖掘思维深度,拓展思维广度,持续打造青年干部培养方面的特色品牌。

  青年思辨会自2013年开始,在广大青年干部中取得了良好效应,培养和锻炼了大批骨干。今年以来,为提升品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继承往期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8月17日思辨会以全新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本次思辨会以“学党史、促知行”为基点,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牵引,主题聚焦“优化服务和业务能力孰重孰轻?”,10位同事参与讨论,并邀请了相关局领导、科所领导、青年干部代表和新进公务员现场观看。从抽签、排序、分组,选手们准备充足,个个信心十足,也让本次思辨充满了浓浓的“交锋味”。

  本次思辨会在保留传统思辨形式的同时,不断创新突破。形式上,制作开场宣介视频,逐个选手录制思辨宣言,形式更加灵活,更加贴近青年干部。内容上,在主题思辨的同时,增加随机快抽快答环节,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崇税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思维碰撞。

  第一环节观点陈述,选择业务能力方向的同事结合实际工作体会,用业务量和完成率佐证了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并引出了“没有业务能力,服务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的重磅结论。台下年轻同事频频点头,好像找到了共鸣。让我们不由得为选择纳税服务方向的小伙伴捏了一把汗。

  但来自12366的同事不慌不忙,不仅用接听电话中的实际案例 “纳税人着急办事不听解释,税务人员空有一身知识无处施展”的尴尬经历给了对方温柔一击,还引出了“业务覆盖不到的,需要用服务来延伸,扫清一切死角”、“服务就是初心”的深度思考。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

  与往常思辨会不同,本次思辨安排了现场答题环节。依次交错抽答最大限度保证了时间上的公平性。十道题目覆盖范围广,涉及到党政热点、政策重点、业务难点、服务焦点。各位选手思维敏捷、反映迅速,第一位回答的同事直接将问题赋予了情景,来了一段现场模拟,也有同事娓娓道来,直击要害,多形式展现了税务青年的综合能力。

  局领导、有相关科所领导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优化服务和业务能力互为表里,相辅相成,税务青年应将服务作为初心和出发点,将能力作为抓手和落脚点,在工作中需要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并寄语青年干部的成长。

  此次思辨会在广大青年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更多的青年希望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思辨会开启了一个小小的窗口,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干部身上迸发的青春活力和无限可能。我们以此为契机,创新思维,突破形式,努力把青年工作做好、做实、做活,努力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展现崇税的活力和色彩,让广大税务青年在工作中绽放青春光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税收事业与个人追求的同频共振中谱写人生的华美篇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