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税务“春风”助力崇明果园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1-11-29 17: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春华秋实,崇明果园奏响丰收曲,税收惠农也迎来“丰收季”。崇明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做好各项税费服务,真正把税收优惠送到群众手中,为崇明柑橘注入“税动力”!

  橙黄橘绿时,上海长兴岛的优质果品柑橘已陆续上市,枝头的硕果累累背后隐藏了不少税收惠农政策。为服务好长兴岛相关企业和农户,崇明区税务局各基层税务所应时而动,问计问需,深入企业和农户为其量身打造税收服务“大礼包”。第二十一税务所税务干部靠前担当、主动作为,深入销售点、果园、企业、农户家中,为他们宣传介绍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农贸市场免征房产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讲解税务机关代开自产自销农产品发票所需材料、免税范围。

  针对困扰群众的问题,崇明区税务局从最细微处着手,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热情、贴心的服务,高效解决群众的诉求,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让税费“减法”变成农户增收“加法”。第二十一税务所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的先丰村村委会得知留守老人高甫祥,家里唯一的孩子在外务工,年迈的他勉强种着两亩橘子为生,到了丰收的季节,老人没有能力采摘,很多橘子已经落地腐烂。得知这一情况后,青年干部们成立助农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去老人家的果园帮助他采摘,并运送到村子里的收购点,解决了橘子的销路问题,也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税务干部的热情服务,让留守老人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崇明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学思践悟,在扎实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的同时,找准查实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