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积极探索“电子邮箱办理+后期材料补寄”业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2-03-29 14:2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崇明区税务局第二十一税务所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探索“电子邮箱办理+后期材料补寄”业务模式,为急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开通快捷通道。

  群策群力,实施方案及时落地。2022年3月23日,在准确研判后期工作形势后,所长室商讨提出落实“电子邮箱办理”理念。并强调科学规划业务流程,做到留痕办理、问题回溯和业务模块化;建立邮箱审核机制,严格把控邮箱办理“入口”,避免为后期正常业务办理带来负面影响。针对以上要求,税务干部群策群力,各抒己见。头脑风暴之后由相关税务干部集中整理,编写《邮箱办理方案初稿》,经所长室审核后于3月25日予以试行。

  实践检验,业务模块精准完善。3月25日上午,导税台接到上海某投资中心沈女士打来的咨询电话:“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在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候发现经营所得重复享受6万,但是现在疫情管控很严,我的CA证书被锁在公司,现在人也没有办法到大厅去,这怎么办呢?”为解决纳税人的需求,大厅启动“电子邮箱办理”渠道,指导纳税人将更正申报表等所需材料拍成电子图片,发送至“电子邮箱办理”专用邮箱,接收到电子材料后由专人进行流程处理,从纳税人准备电子材料到帮纳税人完成更正申报仅用时20分钟。

  截至目前,“电子邮箱办理+后期材料补寄”业务模式已在所内广泛应用。参与办理的税务干部从责任分工、流程安排、操作手段等方面重新优化邮箱办理方案,进一步提高了办理效率和可操作性。

  群众反馈,服务模式温暖人心。“电子邮箱办理”作为第二十一税务所的特别举措之一,得到了纳税人的热烈回应。邮箱里,纳税人回复的四字“万分感谢”,电话里,纳税人简短的关心:“现在疫情这么严峻,你们真的很辛苦,请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保护自己的安全!”,这些话语让税务干部深受感动,并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信念。

  崇明区税务局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做到心系群众、敢于探索、勇于承担,持续努力在为民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崇明税务的奉献与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