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税务:税费服务“不断档” 共抗疫情“倒春寒”

发布时间:2022-04-11 15: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崇明区税务局奋勇当先,由区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在封控期间召开疫情期间税费服务保障专题视频会议,对相关税费服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封控期间,区局适应上海“不停摆”等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见面”,税费服务“不断档”。

  前台:“电子邮箱办理+后期材料补寄”,开通快捷通道

  “没想到,只用了20分钟,我们公司的更正申报就完成了!”上海怡湖投资中心的办税人员沈女士长舒了一口气,“昨天我在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候发现经营所得重复享受6万,但是现在疫情管控很严,我的CA证书被锁在公司,现在人也没有办法到大厅去。在我一筹莫展之际,了解到相关情况的崇明区税务局第二十一税务所为我启动了“电子邮箱办理+后期材料补寄”渠道,税务干部指导我将更正申报表等所需材料拍成电子图片,发送至“电子邮箱办理”专用邮箱,接收到电子材料后由专人帮我进行流程处理,我发完材料20分钟后,就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告知我更正申报流程已办理完成。”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崇明区税务局第二十一税务所在近期提出了“电子邮箱办理+后期材料补寄”业务模式,并从责任分工、流程安排、操作手势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截至目前,该模式已在第二十一税务所内广泛应用,目前已办理业务 30比,为既无法网上办税,又无法实体办税的纳税人提供了“托底服务”。

  后台:“联动+日清”,涉税审核按下“加速键”

  “在这个时间段,居然还能做到“日清”!这么快就通过了审批,我们企业可以正常经营了!”上海铂富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韦先生为崇明税务的干部点赞。“说实话,‘日清’其实我早就知道,但是没想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依然还能坚持做到,真是太不容易了!”

  韦先生提到的“日清”,是崇明涉税审核所对纳税人的一个承诺。该所对纳税人承诺,正常情况下,所有流程当天网上受理当天办结。3月28日凌晨5点至4月1日凌晨5点,崇明区全域所有农村社区、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为了确保税费服务不停摆,涉税审核所一名负责人和一名税务干部于3月28日凌晨1点紧急赶至办公场所,承担起涉税事项审核的工作任务。全区封闭管理的96小时内,该所完成相关涉税审核事项348户次,全部在接收流程的24小时内完成审核。

  在“日清”承诺的背后,“联动”机制是关键。据了解,该所一方面密切“居家办公”和“集中办公”干部之间的联动,居家办公的干部为集中办公的干部提供业务支持,另一方面,该所与纳税服务所形成“收集申请问题—查询流程情况—反馈审核结果—告知处理方法”的工作闭环,确保纳税人及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问题处理。在整个封闭期间,涉税审核业务实现“零投诉”。

  咨询:“现场+居家”,保障特殊时期热线畅通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早晨8:30,伴随着熟悉的问候语,崇明区税务局12366服务热线的坐席人员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家里电脑、平板、手机成了他们的服务装备,书房、客厅、餐厅、卧室都变成了服务阵地。虽然接线的场所、设备都有所变化,但是服务的质量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优质。

  3月31日下午,纳税人王女士来电咨询:“我今天申报2021年度的个税汇算清缴时发现2020年度的个税汇算清缴还没有做,请问现在还能做吗?我点进去之后发现都是空白的,没有数据,是不是已经不能补做了?”居家坐席人员耐心地向其解释,现在依然可以申报,但是由于已经过了2020年度的汇算时间,系统已经关闭了申报表项目预填服务,随即辅导王女士通过“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归集2020年度扣缴义务人已为其申报的综合所得收入以及符合规定的各项税前扣除项目,据实填写到标准申报表中,此外提醒王女士若存在扣缴单位未代扣代缴的其他综合所得收入,也应一并填入。在居家坐席人员的远程一步步指导下,王女士成功完成了2020年度的个税汇算清缴标准申报,她由衷感慨:“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

  通过“现场+居家坐席”服务模式,封控4天时间里,区局12366热线坐席接听总量1352,平均接通率达97.55%,为不少居家办公的办税人员提供了有效的咨询辅导。

  疫情“倒春寒”般的突袭让这个春天变得不同寻常,然而愈有风雨,愈显担当,崇明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力加劲,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的同时,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更好展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务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