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税务:暖心服务架起税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4-25 15:0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三四月的上海因为突发的疫情遭遇“倒春寒”。崇明区税务局实施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汇聚疫情“倒春寒”里的一道暖。

  税惠直达,助力企业共克时艰。3月下旬,组合式税费政策密集发布,疫情下的上海也按下了“暂停键”。较多企业面临资金紧缺的困境,税收政策红利如何及时送达纳税人显得尤为迫切。崇明区税务局紧密筹划、多方协调,克服诸多困难,在政策发布初期就顺利开设了七批次直播课堂,共1141户企业在线收看,及时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同时根据不同优惠政策的适用对象实施精准推送、精细辅导,通过云课堂、云直播、云辅导、云答疑等方式开展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早享。

  精准辅导,助力企业稳步前行。“您好,符合条件的个体户也可以参加信用评价了,我为您详细解读下政策,您结合自身实际看下是否需要参加评价……”崇明区税务局的税源管理责任人正在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逐一进行点对点辅导。

  新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使用范围方面做了很大的扩围,个体工商户群体首次涵盖。考虑到个体户普遍缺少专业的财务及税务知识且均尚未参加信用评价,崇明区税务局先根据政策适用范围的各类指标确定精准辅导范围,撰写清晰的办理流程图,然后安排税源管理责任人点对点讲解政策、手把手指导操作。4月22日,全市首家参评的个体工商户在崇明区税务局办结审批流程,至此,个体工商户在税收服务、招投标、融资授信等方面也将拥有一张“金名片”。

  跨区协同,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随着分区分级差异化防疫管理的推进,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发票领用需求日益突出。崇明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全面开放“网上申请+就近取票”通道,办税服务厅值守人员加班加点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转。

  2022年4月20日下午,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女士手持《跨区网上申领发票提货单》前往崇明区第一税务所,在自助办税终端上领取发票时却反复提示密码错误。经了解,该企业注册在徐汇区,法人为法国人,之前输入的密码确实为法人护照号码,不知为何错误。为解纳税人燃眉之急,区局第一时间与徐汇区局联系,告知该企业面临的困境,经过多方联动,终于找到症结所在,帮助该企业顺利找回密码,领取了急需的发票。事后,徐女士通过微信群向崇明区和徐汇区税务局表达了感谢,赞赏到“税务局的老师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积极主动向我司伸出援手,及时解决无法自助取票问题,保证我司能在疫情期间仍然可以正常运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