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5 16: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崇明区税务局紧盯“两节”,抓好节前廉政教育,严防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区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纠治“四风”工作部署和要求、廉洁纪律规定和上级重要文件,学习总局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切实增强税务干部廉洁意识,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做好节前提醒。区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总局、市局近期公开曝光的案例“通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引导广大税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认真对照要求进行自我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区局通过短信等方式向区局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督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氛围。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区局纪检组始终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放在重要位置,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特点,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组长分别对办公室、财务科进行节前提醒约谈,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用车、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同时,区局纪检组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纪检监督员作用,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监督渗透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