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紧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6: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崇明区税务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一、强化学习,提升意识

  崇明区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将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和方法措施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新高度,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和2020年纪检监督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使全体税务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反对和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检验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切实压实责任。

  二、聚焦责任,督促落实

  区局纪检组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区局党委班子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及时成立由区局党委副书记(第一责任人)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随时掌握、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强监督,学习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与相关业务科室之间的沟通,及时跟踪监督工作的进展落实情况,确保支持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尽早尽快地落实落地。

  三、志愿服务,奉献真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税务干部在持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居委联防联控,自愿捐款献爱心,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尽责尽力。一是通过党员志愿报名、到社区居委报到等形式,主动参加社区居委出入证检查、检测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物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提高防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二是全体税务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捐款献真情。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崇明区税务局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市局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