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巩固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崇明区税务局对纪检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开展自查整治。

  一、认真学习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崇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此次自查整治工作,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展开交流讨论,做好学习记录,切实吃透各级文件精神与要义,明确整治重点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整治工作的目标,确保开展好查摆纪检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处置工作程序,完善好相关制度。

  二、对照整治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崇明区税务局对照通知中明确的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等工作,查看信访登记台帐、翻看案卷资料、逐一分析研判,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开展自查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务实有效。

  三、梳理问题线索,强化执纪监督

  崇明区税务局对问题线索认真进行逐一梳理,确保运用处置方式准确,问题线索处置无遗漏,严格落实了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机制,做好保密工作,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执纪力度,认真压实监督责任。

  四、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效果

  根据市局要求,依照总局、市局重点抽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前期自查工作进行再回顾、再检查、再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崇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集体研判制度,创新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办法,加强纪检业务培训和政策法规的学习,提升纪检干部查信办案业务素养,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推动信访举报处理程序规范化,推动崇明区税务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