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多形式开展“守纪律 讲奉献 敢担当”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崇明区税务局以“守纪律讲奉献敢担当”为主题,扎实开展2020年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精心策划,突出活动主题

  区局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工作安排,及时制发活动通知,明确当前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总体形势和具体任务,积极营造面对疫情勇于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打造守法守纪、高效清廉、担当作为的政治风气,为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丰富载体,扎实开展活动

  (一)组织专题学习活动,促进思想认识再提升

  多形式组织干部进行自学,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近期上级的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解读。教育引导税务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个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试金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各项税收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区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

  (二)开展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促进预警观念再树牢

  区局税务干部利用线上平台观看网上数字展馆、依法治国纪录片、新时代楷模纪录片等线上廉政警示教育学习资源、廉政警示教育书籍,注重剖析反思和对照检查,形成心得体会。坚持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促进税务干部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主动思廉倡廉。

  (三)开展线上交流活动,促进廉政文化建设再丰富

  通过专题学习及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开展“守纪律讲奉献敢担当”主题大讨论,组织网上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微党课、跨支部学习交流等活动,充分调动税务干部积极性。结合区局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具有税务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四)开展廉情分析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促进作风建设再抓实

  开展廉情分析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重点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巡察共性问题整改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等,找出在行政管理和税收执法中存在的风险,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呈现守纪律、讲奉献、敢担当的良好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组织廉政教育成果展示,促进长效机制再加强

  根据学习心得体会、廉政建设经验做法等成果,统一汇编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展示,对于廉政教育月期间形成的有效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在建立廉政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发挥长期作用上做文章,更加有效地引导税务干部的思想和行为,不断夯实基层廉政建设阵地,树立清正廉洁的税务干部形象。

  三、统筹安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抓好组织实施。区局高度重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把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来抓实抓好,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强化统筹推进。把教育活动同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税收工作紧密结合,注重落实防疫措施要求,统筹资源、拓展形式,充分运用线上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提升了教育内容的吸引力,增强了教育活动的辐射力,积极发挥各类媒体作用,确保了活动扎实开展。

  (三)突出领导带头。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廉政教育月活动的落实。各党支部负责人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督促区局税务干部进一步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在疫情防控、发挥税收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发扬尽职奉献作风,敢于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