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坚守职责定位有效发挥纪检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0-07-28 13:4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监督是纪检监督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为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职责,崇明区税务局纪检组坚守职责定位,将加强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监督作用作为履行第一职责重要内容,突出重点和问题导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有效发挥纪检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监督作用。

  一、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学习市局纪检组《关于加强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的方案》,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市局和区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有效发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

  二、开展会商,贯通协同机制。积极推动区局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的会商常态化,及时向党委书记请示报告,沟通交流区局减税降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讨论区局减税降费监督工作安排及相关措施,确定重点监督目标,协调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的关系,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

  三、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根据市局工作要求和前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情况,区局纪检组认真落实监督目标各项要求,对前期自查、市局督导发现的问题,由点到面,切实要求整改落实。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监督内容,强化监督方式,按服务“六稳”、“六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推动区局减税降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四、紧盯“关键环节”,做好监督工作。及时向区局党委报告上级部门有关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参加区局减税降费重要会议,主动向区局党委提出建议,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及机关配套措施的制定出台,解释说明、答疑解惑等情况,加强对区局落实履行减税降费工作职能的监督、督促,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了解各税务所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和落实情况,特别是增值税降率、社保减免、出口退税提速等政策落实情况,纠治各种违规情况,了解掌握区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

  五、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政策落实。按照监督执纪有关规定,纪检组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是制发“工作落实提醒”,加强与牵头职能科室的沟通,助推职能部门履行好工作职责。二是及时处置问题线索来源,对涉及减税降费的问题线索,坚决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三是精准纠治减税降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减税降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形式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的,及时约谈单位负责人。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及时通报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形成震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