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纪检组多措并举抓好国庆、中秋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5: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崇明区税务局纪检组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紧握纪律和规矩戒尺,层层传导压力,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做好节前廉洁自律提醒工作。区局纪检组将节日“关口”前移,把规矩树在前面,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各单位(部门)加强节前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并在节前向区局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督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是认真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在节前对“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节日防“四风”工作走深、走实。在内门户首页增加专项整治工作提醒飘窗,及时转发上级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提醒内容,将工作要求和处置口径传达至每名税务工作人员。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将近期区局查处的案件一律予以点名道姓通报,要求区局全体税务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召开崇明区税务局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并由区局党委书记作警示教育讲话,进一步加强区局党风廉政建设。节前转发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及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处的案件通报,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四是加强对区局领导干部的监督。根据市局纪检组要求,区局纪检组将中秋国庆期间领导干部交往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求区局科级领导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五是强化节日期间的监督。加大中秋、国庆前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加强对外违纪举报电话的管理,开通设置呼叫转移功能,确保节日期间对外公开违纪举报电话畅通有效,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