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坚持严字当头扎实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市局通知精神,崇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把总局王军局长的批示精神以及有关通报“一贯到底”的传达到每名税务干部职工,使全体干部职工打消侥幸之心、松懈之念,在思想上有警醒、知敬畏,行动上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汲取深刻教训。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书记与纪检组组织开展会商、支部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部门集中学习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总局王军局长有关批示和市局马正文局长所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结合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专项整治教育动员要求,从不同角度反省反思,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联系本职岗位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扎实纠正问题,筑牢纪律防线。全局共召开党委会2次,开展会商1次,支部党员大会48次,专题组织生活会9次,部门集体学习会议57次。

  二是对照案件特点,查摆剖析问题。针对违法案件特点及案发原因,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从通报案例及本单位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入手,做深做实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从典型案件中查找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有的放矢,真查真改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纪检组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着力推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网络,从源头上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使全体税务干部做到以案为戒、心存戒惧,修身自省、率先垂范。

  三是针对典型问题,完善制度机制。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发现制度漏洞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对已有规章制度但存在薄弱点、空白点的,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对制度执行不力的,明确抓制度落实的具体整改措施;没有制度的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结合前期开展的“以案促改”建章立制有关工作,组织“回头看”,坚持纠正不到位、不落实问题,根据本局的具体情况,督促有关部门修订和新建相关制度。

  四是加强监督职能,做好监督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做好纪检监督工作,加强与关键职能科室、部门的联系沟通,助推职能部门履行好工作职责,及时处置问题线索来源,对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的线索,坚决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以身边的案例、系统内部的案例为重点,深挖案发规律、问题根源,使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对照,使全体税务干部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从案例中汲取了教训,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清醒的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本职岗位上保持清醒头脑,在自己的心里,真正筑起一道防腐、防变思想防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