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纪检组采用“五个一”方式落实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监督

发布时间:2020-12-16 16:1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市局纪检组《关于加强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崇明区税务局纪检组高度重视,始终把监督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一以贯之对区局在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进行有效监督,采用“五个一”方式,做好监督工作。

  一是强化“一把手”工程。纪检组高度重视区局减税降费监督工作,把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今年的监督工作重点。通过开展会商机制和区局党委书记及时沟通、汇报区局在减税降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讨论区局减税降费监督工作安排及相关措施。将减税降费监督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同谋划,同部署,坚持监督在一线,深入职能科室和基层税务所调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切实为减税降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二是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主动了解职能科室的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参加区局的减税降费会议,走访企业、基层税务所开展问卷调查,主动发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出关于减税降费工作责任汇总,切实做到让监督有的放矢。

  三是建立一个沟通机制。纪检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担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督职责。纪检组根据《关于加强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纪检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任务清单》等,坚守职责定位,有效发挥监督。及时提醒职能科室落实清单任务,坚持适时会商、信息共享,共商举措。

  四是推进“一体化”工作。区局将减税降费监督工作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主体责任检查,政治巡察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推进。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列入巡察内容,加强监督。主动融入区局巡察工作,指派两名同志参加区局巡察组工作,对巡察过程中发现减税降费问题,及时向业务科室提醒,进一步提升监督综合实效。

  五是突出问题处置“一盘棋”。对涉及减税降费的问题线索,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在对3个被巡察党支部、2个巡察“回头看”党支部的巡察监督中,对其中存在减税降费落实不到位的两个党支部制发《纪检建议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