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多管齐下压实责任 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双节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崇明区税务局注重抓早抓小,通过学习感悟、廉政谈话、节前提醒、加强通报等多种形式,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双节廉政教育,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一是强化学习话廉,注重覆盖面。通过党委会、党支部会议、单位部门学习会,传达学习总局、市局相关通报及各项廉洁纪律规定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增强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及其临聘人员节日期间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在学习的基础上,利用不同形式,谈心得,话感悟,真正将廉政纪律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谈心谈话警廉,盯住“关键少数”。纪检组长对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科科长等重要岗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要求把好公务接待和用车、食堂管理和“三公经费”的第一道关口,坚决抵制奢侈挥霍、铺张浪费的不良习气,切实履行职责,守好底线,不踏红线。各党委委员分别与分管单位及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要求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行政管理风险以及廉政风险。

  三是短信提醒促廉,守好节日“廉洁关”。区局通过短信等方式向区局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提醒,将警示教育提醒寓于温馨祝福中,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氛围。

  四是加强通报肃廉,严明纪律规矩。节前,区局纪检组加强对税务干部下企业回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下企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区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制度,保持清醒头脑,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