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忠诚履职尽责担当 从严从实正风肃纪 ——崇明区税务局认真贯彻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区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崇明区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局和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及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具体工作中,注重做好“六个进一步”: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起好步、开好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委全面领导特别是政治、思想、组织上的领导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建联动,以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为抓手,建立健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不折不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工作任务。机关党委统筹推进本级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职责,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三要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廉政防线。加强常态化整治,注重开展案件剖析,形成“一案两报告”,对典型案件要形成纪律检查建议书和案例通报。用好《以案明纪(五)》和《警钟长鸣(四)》,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警示教育,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盯紧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反腐整治。着力推动整治重点领域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持续纠治管理服务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以及税收执法中内外勾结、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着力推进制度建设,探索建立以案促改工作机制,注重查找案件背后的管理漏洞、制度短板,发现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

  四要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加强党委全面监督,完善做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细化监督责任清单,促进各类监督主体明责履责尽责。强化纪检专责监督,通过建立日常督促检查、一案双查、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等,推动政治监督任务内容落到实处。建立纪检机构与职能部门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通过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等方式压实各职能部门日常监督。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税务系统纪检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查和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党委和纪检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司其责、全面覆盖、集成高效、贯通协同的监督工作格局。持续督促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节假日遵规守纪情况报告等工作制度,加大“八小时以外”管理监督力度。

  五要进一步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督察内审、政治巡察,督促认真执行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负面清单和公务接待正面清单,推动区局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成效,对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对维护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长期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从严从实纠治发生在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压发力,以不松手、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六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党建、纪检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党建、纪检队伍。增强履职本领,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坚持思想引领和业务赋能,有效提升规范化、法制化、专业化水平。锤炼过硬作风,党建、纪检干部要带头自我净化,守纪律、讲规矩、严作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敢于担当,勤于实干,勇于作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