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三项措施落实“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5 11: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确保税务干部严守纪律,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根据市局党委纪检组《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崇明区税务局以“三项措施”推动“五一”“端午”期间相关工作落实。

  一、加强宣传教育,发挥警示作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先后两次制发通知,明确、重申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不准”、上海市税务系统廉洁从政“八条禁令”等政治纪律,加强宣传引导,督促、组织各单位(部门)传达学习。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六个一”专题活动,召开区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税务系统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提出相关要求;开展“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党风廉政宣讲,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宣讲,确保税务干部职工、劳务派遣人员全覆盖。开展节前学:节前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开展节前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三是强化廉政提醒。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向区局全体税务干部及职工进行节前警示提醒,督促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氛围。

  二、督促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

  结合当前纪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把工作做在平时,化于日常。组织召开区局党支部履行日常监督专题推进会,认真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1+6”制度文件要求,增强区局各党支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科室的贯通融合,督促区局人事教育科进一步加强税务干部出入境管理,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督促区局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总局、市局及区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税务干部下企业回执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逐一核实人员外出登记及企业反馈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落实整改,构建既“亲”又“清”税企关系。强化领导干部节假日遵规守纪情况报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强化自我约束。

  三、畅通举报渠道,保持高压态势。

  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员深入一线的优势,延伸监督触角,严防借过节之机接受纳税人宴请、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公布监督电话、举报邮箱及通信地址,强化大众监督、社会监督,切实督促全体税务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区局纪检组紧握纪律和规矩戒尺,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