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崇明区税务局坚持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的方式方法,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预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一是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触及灵魂,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对本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尤其是性质严重、教训深刻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形成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警示教育资料,组织广大税务干部党员群众学习,达到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的目的。

  二是注重用“案说纪法”进行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党委纪检组以近年来发生在本单位的身边案例为基础,同时以《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为蓝本,采撷其中身边易发多发的案例,编写了《案说纪法——税务干部典型案例10则》,内容包括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的纪律、问责、职务违法4类,分别以“典型案例”、“纪法学习”、“分析点评”为体例,并每则配以漫画插图呈现给税务干部,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三是注重与日常工作活动相结合,强化警示教育的主动性。及时组织广大税务干部党员群众学习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提醒告诫作用,认真吸取教训,改进不足。纪检干部深入科室、税务所,列席参加相关会议,有针对性开展提醒谈话,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抓在平常,重在日常。积极参与开展“讲政治守规矩 知底线”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引导全体税务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秉公执法,推动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