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调研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5 08: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8364020190107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长宁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调研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先学起来改起来”的要求,8月28日上午,区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东航股份进行了走访。调研会上区局主要负责人对东航股份长期以来对区域经济建设的贡献,以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大力配合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企业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的运营能力及税收潜力表达了关切。

  他指出,东航股份的规模体量及产税能力,决定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区域航空产业乃至长宁经济的整体发展状况。做好做精东航的税收分析,既是不断改善大企业管理的有效抓手,也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客观需求。做好东航的税收分析,应当注意三个“跳出”:一是跳出税收看税收。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但税收对经济的反应存在滞后性与片面性。跳脱税收收入本身,更加关注营收情况等企业基本面数据,有助于客观的反映企业经营状况。二是跳出当期看发展。当前外部经济情势不确定性增加,内部减税降费效应日渐显现,只有摆脱对企业当期税收增减变化的过分关注,才能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保持定力,正确判断企业发展潜力。三是跳出报表看实质。航空运输企业的发展除了自身运营能力、区域经济景气指数等指标外,常常受航油价格、货币汇率,国家与地区间政治形势等因素影响。只有保持对这些表外因素的关注与研究,才能准确分析税收趋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