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纪检组向局党委汇报2019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3 13:4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8364020200100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长宁区税务局纪检组向局党委汇报2019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近日,根据市局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要求,长宁区税务局纪检组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查找不足,积极主动向区局党委汇报2019年工作情况。区局纪检组在市局指导下,在区局党委领导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线,以组织开展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和反腐败工作。

  区局党委书记充分肯定了2019年纪检组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一是监督的覆盖面不足,税收业务监督不到位;二是执纪的执行力不够,基层推进力度不到位;三是问责的严肃性不足,严格责任追究不到位。同时对2020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关键领域,监督内容需拓展。聚焦“三个领域”,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增值税发票管理领域及“一案双查”工作。力争做到“三个一点”,即主动让监督的面广一点,措施实一点,日常监督再细致一点。二是聚焦“关键少数”,监督对象有重点。体现在“三突出”,即突出对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突出对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突出对失职渎职、违规操作以及利用权力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的发现和处置。三是用好“第一种形态”,监督方式要创新。强化“三个注重”,注重在“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注重在“规范制度运行、精准组织实施”上下功夫;注重在“提升运用效果、红脸出汗治病”上下功夫。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