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召开青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青年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19 16:2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8364020200111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长宁区税务局召开青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青年工作扎实开展

  为贯彻落实总局和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掌握区局青年干部思想动态,长宁区税务局召开青年工作推进会,主动作为、积极谋划,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推进青年工作进一步抓深抓实。会上,区局青工委、团委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设想;青工委各组组长也就组内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上,区局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局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青工委和团委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围绕引领教育、培养锻炼、使用展示、关心关怀四大职能,做强长税青年论坛、聚焦税收楼宇服务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亮点工作,营造了具有长宁特色的青年工作新生态。

  他强调,新时期区局青年工作必须顺应新形势,站上新起点、瞄准新方向。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区局青工委必须展开思考、提前应对、树立目标,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适应新形势下青年工作新特点上下功夫。要多关注青年特点,推动青年兴趣小组的建立,针对多元化的发展需求,制定个性化的工作方案。二是在了解青年思想状况上下功夫。要深化对青年思想动态的了解,加强对青年工作、学习、业余生活的关心关爱。三是在培养引导青年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青工委“四大职能”,树立价值引领,引导青年干部在职业规划上将个人规划与组织要求有机结合,做到培养和教育两手抓,进一步为青年同志的成长、成才提供舞台。

  同时,区局主要领导对下阶段区局青年工作开展提出“三个注重”的要求:一是注重搭建平台。要充分利用“1+3+X”(1个楼宇服务站,三大宣传平台,X种活动形式)的平台资源,调动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广泛性和普遍性,通过定期组织研讨、优化团队管理、促进联建共建等方式帮助骨干青年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提升服务水平。二是注重文化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开展青年“坐得住、听得懂、易接受”的学习活动,结合近期系统中出现的多项违法违纪行为,组织“青年大讨论”,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学,为税收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思想保证。三是注重做优品牌。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结合区局税收楼宇服务站、青年双语志愿服务队等品牌建设活动,将青年工作与品牌创建工作协同策划、互促共融,通过专项工作锻炼培养专业人才,力争在团队中优中选优,营造具有长宁特色的青年工作新生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