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增值税发票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28 13:3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8364020200113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长宁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增值税发票管理

  近期,长宁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围绕区局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工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对相关企业的调查处理情汇报,并对下阶段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协同,各部门必须协同配合,尽快梳理现阶段发票领用、审批及日常管理环节的操作流程,查找漏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系统风险。二是开展内部排摸,要对大宗贸易企业、百万元版以上临时增量企业开展全面排摸,加强对特定类型特定行业企业的发票风险管控,严格发票升版、增量的资格审核。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职能部门要建章立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发票日常风险管理操作指引,同时做好对税源管理所的业务培训,明确各业务环节的操作要求。四是注重信息交流,要加强与兄弟区局的交流学习,信息互通,注意吸取好的经验做法;同时积极畅通与经侦部门的数据共享和情报交换工作,形成整治合力,精准打击区内虚开骗税违法行为。最后,区局主要领导再次强调,要坚持优化服务和强化管理“两手抓”,对遵规守法企业要加强沟通,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对不法分子和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必须精准打击,严厉查处,既要营造好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又要确保好国家税收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