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召开干部思想状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8364020200113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长宁区税务局召开干部思想状况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分析干部思想动态,持续完善干部队伍培养机制,有效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近日,长宁区税务局召开了青年科级领导干部座谈会及80后90后青年干部座谈会,倾听基层干部心声和需求。
       在副科级领导干部座谈会上,1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区局政治生态总体情况、疫情防控、组织收入、减税降费等各项重点工作、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以及干部队伍培养关心等内容畅所欲言,区局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干部的需求与建议,聚焦基层实际问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

       在80后90后青年干部座谈会上,13名青年干部代表从自身岗位出发,立足区局整体,畅谈感悟、思考和建议。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局主要领导表示,会后相关部门要搜集梳理好、总结完善好、提升深化好,不断补齐短板,提升能级。

       区局主要领导强调,要以干部思想状况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三个基”,一是关注基层,了解基层、完善基层,打通落实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抓好基础,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实施有效管理;三是聚焦基本,始终紧抓组织收入和队伍建设两大任务,持续改善,不断提高。

       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区局主要领导对青年科级领导干部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善于向周围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奋进。二是进一步加强战略思维,牢牢把握“三个起来”战略、树立“全局一盘棋、全营一杆枪、全员动起来”理念,坚持培育执行力、思考力和创新力,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明确发展定位,通过机制建设、文化建设、管理建设落实好贯彻执行。三是进一步夯实科学管理,在区局管理中体现标准化、绩效化和人性化,着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处理好领导与管理的关系,处理好团队与个人的关系,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四是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在区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体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不断优化区局政治生态,促进具有区域特色的长税文化发展。

       同时,对80后90后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岗位、积极进取,提高创造力。青年干部要把握机会,连点成线,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二是围绕工作、勤学善思,提高思考力。要将个人特色转化为团队力量,提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聚焦目标、善做善成,提高执行力。青年干部要想干事、干成事,在工作中充分把握三个“我”,全力塑造不同的“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