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为参加基层党建联系点主题活动并为青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为赴长宁区税务局参加基层党建联系点——长宁区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凝聚奋进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为一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导师,为全体青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庞为同志亲切慰问了“上海市税务系统基层先进工作组组长”倪佳卉以及“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笑天等窗口一线先进青年代表。活动中,庞为同志与青年一起,通过红色家书诵读、青年代表回信的形式感受前辈先贤的真挚情感和家国情怀。随后,共同观看“行走的百年”红色寻访活动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入党初心、矢志坚定信念。庞为同志对支部生动鲜活、内涵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激励大家以获得“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再接再厉、持续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章。

  最后,庞为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征程”为题,为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庞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入脑入心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凝聚起蓬勃力量。他要求全体干部,一要在学有所思上下功夫,以真学促深化。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切实感受科学理论的思想伟力,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二要在学深悟透上做文章,以真信促消化。要借助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生动起来,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讲透。同时,充分发掘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的事迹,在历史与现实的相互映照中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宝贵精神品质。三要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真用促转化。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运用于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工作中,踏实做好一线纳税服务工作,让每一次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都变成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