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税惠“引擎”助推“小巨人”跑出研发“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0-31 11: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助力长宁打造“数字长宁”产业品牌,长宁区税务局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小巨人”做好从研发到产品的“步步生花”。

  深兰人工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兰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采用“科学院+公司”的机制,旗下“深兰科学院”获得世界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赛事超过50项世界冠军成绩。

  “深兰科技在全国拥有六个研究院和多个联合研发机构,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如今我们的研究成果也在不断落地商业化,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汽车等陆续投放市场。”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介绍道:“从‘科研软实力’到‘产品硬实力’,深兰坚定不移走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前端,一路走来也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硬政策’和‘软服务’。科研公司最大的软肋就是资金压力,这几年来我们也感受到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对研发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都及时享受到最新政策。不仅如此,‘管家式’的服务在我们公司新增了出口退税业务时,第一时间与企业财务沟通申请流程,确保我们每一笔出口退税都能及时到账,增强企业资金活力。”

  为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长宁区税务局联动区科委,获取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一企一策”分析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一揽子”讲解,确保研发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2023年深兰科技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1400余万元,叠加企业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15余万元和出口退税15余万元。

  “深兰坚持以扎实研究推动产业革命,以过硬产品承担国家重任,深耕人工智能快十个年头,技术先进性得到诸多顶尖赛事的验证,产品成熟度得到多个世界五百强订单的认可,走出了“软硬兼备”的道路,未来我们会继续以研发服务产业发展,为实体经济向新型制造业升级创造更多可能性。”陈海波说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