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税费服务伴“一带一路”企业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3 15:1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17年新西兰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西方发达国家,也为纽仕兰提供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从初入中国市场的‘洋品牌’,到新西兰每出口中国3罐牛奶当中就有1罐是纽仕兰。我们与进博会共同成长,税务部门的‘税路通’专家团队也是一路相伴,助我们享政策、享服务、享便利。”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晓鹤说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长宁区税务局积极创新,组建“税路通”专家团队,打好“完善政策、优化流程、精细服务”组合拳,充分发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作用。

  长宁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说:“针对‘一带一路’企业的具体涉税需求,我们精心编制《长宁区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手册》,涵盖政策热点、实务问答等内容,向企业定向发放推送;‘税路通’专家团队定期开展专场培训,聚焦“走出去”企业关注的业务重点,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有效防范境外税收风险。”

  2021年,税务总局精简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流程,纽仕兰就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新政。“为促进境外子公司发展,我们与新西兰AQ国有实验室开展合作项目,需定期对外支付特许权使用费。新政出台后,我们对外支付流程大大简化,仅需在首次付汇前在线上办理备案,无需重复办理,有效缩短企业办理时间,真正实现全程‘零跑路’,企业获得感非常好。”林晓鹤回忆道。

  而在税费优惠政策享受上,“税路通”专家团队“送政上门”,为企业“一企一策”梳理政策享受情况。“2019年我们第一次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优惠,2021年开展出口业务后第一次享受出口退税便利,‘税路通’专家团队让我们十分安心,所有政策都辅导到位,享受到位。”林晓鹤告诉记者,纽仕兰新云从2019年至今累计留抵退税1200余万元,2023年前三季度出口退税10余万元,激活企业现金流,为谋划进博会新产品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加足马力。

  不仅如此,长宁区税务局还开设“双语服务”专窗,组建多语种服务团队,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多语种的税收咨询及办税指引;持续释放“蒲公英”税收服务站品牌效应,依托遍及长宁区内的38处楼宇园地开展双语税chat活动,让“走出去”企业不出楼即享受个性化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