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优化精准推送机制 助力经营主体享受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3-12-22 13:5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长宁区税务局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优化精准推送机制,深化政策宣传辅导,“实打实”解决企业在政策落实中的疑难问题,确保经营主体对最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数据标签”精准画像

  根据企业不同行业、地域、类型等信息,运用税收大数据给企业“打标签”,为“政策找人”装上“慧眼”。为了形成精准推送名单,区局探索建立标签管理库,按照“税种”“纳税人类型”“税费优惠”等分类方式形成标签。在本次税费政策推送工作中,针对中小微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退役士兵等可能享受多项政策的对象,通过标签选取交集,打包推送“政策礼包”,方便企业一次了解,一次掌握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一家专注于传染病防疫和重大疾病治疗事业的医药科研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就像靶向药一样,税费政策的推送也是越来越精准了。税务部门及时送政,通过电子税务局打包推送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设备器具税前扣除等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顺利享受了2023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减免了企业所得税2700余万元,让企业研发增速的信心更充足。

  “靶向施策”响应需求

  “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的延期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申报前,我们就收到了电子税务局的填报提示,税务部门也通过电话辅导我们填写采集表并完成减免税申报。”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金晶表示,税费优惠政策的长期精准滴灌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是企业坚持增加航线,扩大覆盖城市范围的动力。

  精准推送机制不仅关注到大企业,也聚焦千千万万的小微企业。萌绿(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申报过程中,税务部门动态识别到该企业政策享受不充分。随即,企业就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来的短信提醒。财务负责人潘丽娜介绍道:“填写申报表时出了错,如果不是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我们就没办法享受到政策优惠了,3800余元退税虽然金额不大,却也是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的精准施政和悉心关怀。”

  下阶段,长宁区税务局将以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多部门协同合作,多渠道强化宣传,多层次解决诉求等举措,优化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