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税惠服务精准滴灌,点燃愚园路“国潮味”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长宁区税务局聚焦多元业态集聚的文旅“夜经济”,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细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助力夜间经济不断升温。

  创意集市、联名快闪、“城事设计节”“美好生活节”“国际钢琴节”等特色活动持续刷新,愚园路风貌街区刚刚获评“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背后的“总设计师”上海创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邑实业)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

  “我们从2015年开始打造愚园路‘漫步式街区’风格,打造与商户合作运营的新模式,吸引培育各类特色店铺,构建夜间消费场景。”创邑实业财务总监华蕾介绍道:“愚园路现在有100余户商家,针对我们这种合作运营模式,税务部门也提供助力,依托‘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站解决创邑的个性化涉税难题,还为商铺送去政策‘礼包’。”

  据了解,为确保商铺精准享受政策,长宁区税务局线上开展“标签化”税费优惠政策推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定向推送适用政策;线下联动创邑实业排摸商户情况,将不同类型商户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礼包”精准送上门,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愚园路上的网红咖啡馆Ribone cafe就是这样一家小微企业。Ribone cafe以节日氛围为主要卖点吸引人流打卡,近期还推出了财神拿铁、五谷丰登等“国潮”限定美食。

  “每次节日前我们都会装扮商铺,推出新产品,这样既能够不断吸引食客,也为店铺积攒了许多打卡拍照的人气。”咖啡店老板杨帆告诉记者:“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大展拳脚的空间,作为小微企业,2023年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近10万元,节省下来的税费投入到新口味开发中,也为新年积蓄新的力量。”

  下阶段,长宁区税务局将提质增效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打磨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包”,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商旅文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激发活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