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区税务局房产交易实行“一窗通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9-09-05 08: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5420188020190011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税务局房产交易实行“一窗通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7月1日起,区税务局房产交易全面实行税务窗口“一窗通办”,打破原来业务窗口按拆迁办证、联办缴税等分类旧模式,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受理全部业务。

  一是窗口数量多一点,办事速度更快。取消原有的联办、非联办、房产税和缴税窗口等“专科窗口”,设立统一的综合受理“全科窗口”,前台窗口数量从“4+1”变为12个综合业务窗口,大幅减少办事人员的等待时间,办事人员只取一个号,只排一次队,真正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窗通办”。同时,将补资料、交易税额计算等事项前置,后台提前审核申报数据,窗口申报时无须重复计算审核,大大减少了窗口受理时长。

  二是人员培训细一点,业务能力更强。通过轮岗实践、传帮带教等方式细化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窗口工作人员能够熟悉相关政策,准确掌握实际操作。同时开展前台变后台、后台上前台的新型轮岗,提高前台快速反应的能力,有效促进后台高效审批。遇到业务高峰期等特殊情况时,实现全员全能上岗,大力保障房交大厅平稳运行。

  三是制度建设严一点,服务质量更高。严格窗口管理,进一步规范窗口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建立晨会制度,每周两次由值班长主持集中布置本周工作任务、分享疑难杂症解决方法、讲解相关政策操作口径等。实行月度“服务之星”评比制度,完善评比结果的奖惩机制,将其转化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动力。

  对内严苛的标准,换来了对外群众的便利。七月日均业务量75笔,交易高峰期时日均业务量高达140笔,实行“一窗通办”以来,税务窗口数量增至两倍,老百姓排队等待时间减少一半以上,每个办事人员都能当天取号、当天办结,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