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区税务局探索智税小“+”新模式,大力提升办税高质效

发布时间:2019-12-27 09:5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5420188020190014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区税务局探索智税小“+”新模式,大力提升办税高质效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探索智慧办税,区税务局先行先试,推出智税小“+”新模式,打造旗下首个应用工具——不动产交易环节智能取件柜。通过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的数据化链接,促进工作方式、纳税服务和风险防控的叠加升级。

  一是流转过程可视化,实现档案管理安全度“+”。和以往人工管理档案模式不同,智能取件柜将不动产交易业务每个环节都通过数据相连,当每本档案被接收后,后台将第一时间自动生成唯一“身份”编码,以电子化形式记录每本档案的流转节点,且所有移交痕迹都不可删除。

  二是出件方式智能化,实现办税流程便利度“+”。所有受理人员仅需扫描纳税人取件单上的条形码,柜门即自动弹开,取件效率大幅提升,办税流程显著优化,从出件到缴税,由原先的15分钟缩短到1分钟以内,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三是风险防控精细化,实现数据识别准确度“+”。智能取件柜除了档案管理和智能取件功能之外,其后台系统还将随机分配档案初审和复审人员,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在计算税款时,实现背靠背审核,确保税款数据结果一致,计算准确无误。

  下一步,区局将持续完善、丰富、实践智税小“+”新模式,探索更多智能化便民办税应用工具,以智助税、以智优税、以智护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