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开拓思路,奉贤区税务局创新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4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5420188020200006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开拓思路,奉贤区税务局创新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奉贤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点面结合,精准发力,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税收宣传活动。

  一是抓住机遇,接好国家战略的“天线”。区局主动融入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改革发展,先行先试,加快推出多项征管服务改革举措,组织开展“税收赋能助力 拥抱未来空间”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奉贤)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专场活动,助力临港新片区实现招商引优、招商引税,为全力实施“3+1”重大战略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二是落实政策,把好服务企业的“主线”。区局结合大调研工作,进园区,到企业,问需问计,开展宣传辅导活动,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局多方联动,聘请来自区人大、区政协、南桥镇、奉浦街道等部门的4位代表作为“特约监督员”,对各项税收工作进行监督,推动政策落地。

  

  

  

  

  三是扩大效应,贴好民生热点的“地线”。税宣月正值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开展之际,区局开展了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公园等“四进”系列活动。医护前线抗疫,税务减税助力,区局走进奉贤中医院、奉城医院等多家单位宣传医护人员适用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为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的教职工、上海商学院税收专业的师生开展“云课堂”,讲解个税汇算清缴的政策和操作,走进航星二村社区,为居民们面对面介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走进泡泡公园,为游客们热心讲解房产税、契税、个人所得税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优惠政策。

  

  

  

  

  四是守正创新,铺好线上宣传的“网线”。区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利用区局“纳税人学堂”、腾讯会议和部分企业线上平台等,为纳税人带来“云课堂” “云直播”等18场直播活动。动员区局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特长,改编、录制抗疫公益歌曲《战胜疫情》,宣传税收政策,凝聚温暖人心,传播正能量。选取区局个别职能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问题,拍摄4期“税收揭秘”系列VLOG,录制1期快板说税视频,积极促进征纳和谐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