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奉贤区税务局“三个加强”扎实推进纳税信用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5420188020200009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奉贤区税务局“三个加强”扎实推进纳税信用修复工作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诚信纳税的意识,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监管机制,区局精心谋划,通过“三个加强”扎实推进纳税信用修复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纳税信用管理评审委员会。由各相关业务科室担任评审会成员,负责对本区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以及后续动态管理工作进行最终审核和确定。评审委员会重点对企业提供的申请及证明材料加强复核,严格把关,做到评价客观真实、有据可查,确保评价结果公正合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流程全面提速增效。以问题为导向,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促进纳税信用修复提速增效。线上,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纳税信用补复评、纳税信用修复申请。受理通过后,金三纳税信用管理系统自动发起任务流程。线下,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形成“受理-审核-办结”的闭环管理机制,在各个环节均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年度评价已完成,区局共收到企业补复评、修复申请33件,所有流程均已按时办结,其中25户企业通过申请等级有所提高。

  三是加强目标激励,积极拓展纳税信用应用。区局充分利用纳税信用修复这一契机,积极保障“银税互动”切实落地,减轻诚信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除日常宣传外,对重点企业、需求企业建立一企一档服务机制,通过需求采集、全面辅导、后续跟踪等举措,优化服务,让纳税人享受实打实的便捷贷款,助力更多诚信企业经营壮大,激发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