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奉贤区税务局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浦东机场志愿抗疫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5420188020200010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奉贤区税务局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浦东机场志愿抗疫

  为阻止境外病例输入,奉贤区税务局多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报名浦东机场抗疫志愿者。其中,24岁的卫丹光荣成为了区局首位机场抗疫志愿者,她也是奉贤区机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中年纪最小的一员。

  “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择: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听到招募机场抗疫志愿者的消息时,工作1年的卫丹主动请缨,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支部书记本来还稍有犹豫,毕竟小姑娘父母也不在身边,这次志愿者服务不同于以往的活动,“机场抗疫志愿者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你想清楚了吗?”支部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卫丹说道,“书记,您放心吧,我已经想清楚了,父母思想工作也做好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正是考验我入党动机的时候,我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抗牢责任,练就本领。”

  志愿服务的秘诀:把旅客当家人

  佩戴紧绷的N95口罩和厚重的防护面具,十分压抑呼吸,卫丹仍不厌其烦地在登记、核对旅客信息,护送旅客至集中隔离点。第一天值班,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上午9点,一穿就是12个小时的口罩和防护服,耳朵被勒得生疼,面屏内的汗水不时地往下滴,防护服内的衣服也湿透了,鼻尖的汗水顺着脸流进嘴里,咸咸的,哪怕坐着也是一种煎熬。

  终于有空下来的时候了,卫丹还在练习那句说了无数遍的首问语: “您好!一路辛苦了!奉贤欢迎您!”

  一个月的志愿服务,让卫丹接触了各式各样的旅客,由于旅客需要分离、填报信息,有时排队等候的时间较长,有些旅客会很不耐烦。这时候卫丹总是会用沙哑但不失亲切的声音安抚旅客,递上面包和牛奶,请他们在一边休息片刻,缓解紧张疲惫的心情。

  日记里的初心:手握星光 心向未来

  机场志愿服务期间,卫丹记下了一本日记,里面记载了她成为志愿者的心路历程,这次机场值守让这位工作不久的小姑娘真正体会到了“民族尊严、民族自信、有国才有家”这些词汇的分量。

  “今天又到了一批旅客,是从斯里兰卡飞回来的,有亲切喊我们大白的上海阿姨,有说你们辛苦了的奉贤爷叔,还有活泼可爱的留学生,这些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青春无畏在今朝,乘风破浪向未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了守护千万家庭的健康和幸福,区局团员青年奋战在严防输入性疫情的第一线,把初心使命、忠诚担当转化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真正绘出共产党人的底色,税收工作者的本色和志愿服务者的成色,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新税务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