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纵跨60年:新老税务人的初心对话

发布时间:2020-11-11 14: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54201880202000128
主题分类:

名称: 纵跨60年:新老税务人的初心对话

  在一间普普通通的民房客厅里,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在开讲,这是一场“30后”与“90后”新老税务人纵跨60年的初心对话……

  退休税务干部严保根,今年已是耄耋之年。他曾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铁血战士,也是为税收事业奉献的老税务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他收到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奉贤区税务局的90后税务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严老佩带上纪念章,“严老,给我们讲讲那段历史吧。”严老的双手缓缓拂过胸前的纪念章,眼神深邃而遥远,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1953年2月,23岁的严保根成为63军187师561团2营机炮连的一名机枪战士,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跨过鸭绿江,义无反顾地走上朝鲜战场。在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中,他无惧生死,冲锋在前,荣获队前嘉奖一次。凯旋归国后,他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后又在部队服役超过20年,并两次荣立三等功。浴火重生、军魂铮铮,是他20余年戎马生涯的真实镌刻。“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谈起当时情况,严老眼里充满自豪,他觉得取得这样的胜利,靠的是中国军人的英勇顽强和永不磨灭的意志。

  退伍不褪色,1979年复员回乡后,他又以军人的坚毅和党员的忠诚,融入到税务事业,迈向的新征程,先后在当时的奉贤县税务局担任税务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十一载的税务工作经历中,他从未向他人谈及自己过去的战功和荣誉,而是默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他的脚步走遍了户管辖区的角角落落,用真情和挚诚服务了一个又一个纳税人。面对身前的这群年轻人,严老的话依然铿锵有力:“和平来之不易,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交到了你们年轻人手中,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为税务事业添砖加瓦。”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深深触动了在场的青年税务干部,两代税务人跨越60年的交汇,让这堂特殊的党课更添深意。纪念章发出的是历史的声音,凝结的是忠诚的信仰;严老代表的是一代人付出和奉献的形象,彰显的是先辈们的初心和向往。

  90后的党员干部王银涛感慨的说:“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忠诚果敢的精神令人动容,抗美援朝精神,应当永远被铭记和被传承。这种精神将更加激励我们青年一代税务人牢记初心使命,为国聚财、为党争辉,兴税强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