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让关爱成为节日里最温情的暖流

发布时间:2021-02-22 11:1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让留沪青年干部感受到2021年春节别样的“年味”,奉贤区税务局组织发起“我们的节日·春节”留沪青年“天天相伴”系列关爱行动,让关爱成为节日里最温情的暖流。

  送关爱,营造新春氛围

  当好有心人。2月1日起,区局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详细了解来自10省41市50名单身在沪、单身未婚的留沪青年情况,汇集青年需求,做到摸清底数。同时,向他们发出“倡议书”,倡导留沪过年,并为每人制作一份“祝福语”,传递组织关爱,共同守“沪”平安,为疫情防控注入正能量。

  

2

  

  做好暖心事。春节前夕,针对留沪青年来自多个省市的特点,区局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既有奉贤本地风味、又兼顾不同习俗特色的年夜饭礼包,让他们品到“年味”、寻到“乡味”;组织科所领导、工会干部走访慰问留沪青年干部;区局各团支部还组织青年共做海棠糕、八宝饭,营造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2.1

  

  传温情,汇聚正能量

  云上传亲情。年三十到年初二,组织留沪青年干部每人写一封“云家书”,向亲人报平安,让家人免挂念;组织“云团圆”活动,通过结对子、手拉手,共同为远方的家人亲友拜年送祝福,话亲情、传友情;开展“云陪伴”活动,组织青年干部与正在集中隔离的浦东机场志愿者共度除夕夜,传递区局大家庭的温暖。

  

3.1

  

  弘扬新风尚。春节期间,通过“一对一”电话拜年,积极关心留沪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提醒他们遵规守纪,争做文明过年、廉洁过年的模范。同时,组织他们为社区邻里剪窗花、写春联、送福字,开展好“找年俗”活动。年初四到初五,连续两天组织30余人次青年干部参加社区公益志愿活动,与环卫工人一起美化清洁城市街区,弘扬时代新风。

  

4

  

  忆初心,畅想新奇迹

  砥砺映初心。年初三到初六期间,相继开展“读书会”迎党的百年华诞活动,到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奉贤吴房村颂红色诗词,让红色血脉流入青年心灵;组织开展了以党史、民俗知识和各地风土人情等为内容的线上答题赛,共有296人次参与,在喜闻乐见中促进青年干部增长见识、自我“充电”;组织留沪青年干部云游一大二大等初心地,观看《武汉日夜》《扶贫主任》等红色电影,激励青年干部以奋斗致初心,陶冶思想情操。

  

5.1

  

  领略申城美。春节假期,区局还开展了“看今日之上海、今日之奉贤”活动,组织部分留沪青年干部骑行滨江大道,领略两岸建设新貌;打卡上海博物馆、奉贤规划馆等地标,环绕“上海之鱼”,举办迎新跑活动,感受新气象新奇迹。

  

6.2

  

  许多青年干部在微信群里留言表示,一定要把组织的关心关爱关怀,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我为奉贤奉献什么”学习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示青年人的人生价值,不负韶华!

  

7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