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组合式税收优惠守“沪”汽车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6-10 14: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上海汽车零部件企业复工进度对全国汽车产业链来说“牵一发而动全身”。上海税务部门全力落实组合式税收优惠,用真金白银为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复工复产补充运营资金,保障整个汽车产业链稳定畅通。请听报道:

  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公司主要生产安全气囊、方向盘和安全带等配件,前期受疫情影响,产能一度只有正常水平两成左右。

  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巍介绍,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公司运营资金需求明显上升,关键时刻,奉贤区税务局的退税款一定程度上部分满足了公司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临港均胜2021年的享受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另外一个我们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减免所得税,所以省下来的税金,缓解了我们企业目前复工复产期间的资金压力,也能够为企业的进一步投入研发生产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除了原材料采购增加外,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防疫支出也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但是公司总经理樊增斌表示,对下半年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的临港均胜复工复产情况应该是在60%~70%之间,在后期,我们相信,就是因为整个市场还是有的,在下半年如果疫情影响不大的话,其实还是有机会追过来的。”

  奉贤区税务局副局长王晓冬介绍,随着上海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逐步复苏,在市税务局指导下,区局紧盯政策落实节点、简化办税流程,抓住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间窗口,努力做到“应退尽退、早退快退”:“临港均胜因为它本身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在疫情期间,正好又碰上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我们就跟它加强了一个政策的辅导,让这家企业在研发加计扣除方面能够充分享受到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减免。”

  再比如,一些以出口为主的汽车产业链企业,上海税务部门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较多设备采购增值税留抵的企业,则加紧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王晓冬表示,要用足“组合式税收优惠”为汽车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解困:“特别是现在我们重点是推中小微企业的一个‘留抵退’,按照总局的要求,基本上就6月底就是存量的“留抵退”要全部退掉。第二个“六税两费”按照我们市里边的要求,基本上是顶格进行一个操作的。‘六税两费’应该来说涉及的面还是比较广的,相当一部分的企业都能够享受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