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系统维护商官僚程度严重,工作懈怠

发布时间:2023-05-22 17:39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来信日期:2023-04-14

  来信标题:系统维护商官僚程度严重,工作懈怠 (局长信箱)

  来信内容:本人反映,税务局所属上海市电子税务局系统,本月bug极多,系统问题极为严重,严重影响到企业的申报工作。系统维护商维护不力,推诿责任。 本人认为,税务局这两年大力推进税收申报电子化,鼓励推动企业线上申报,电子税务局多年来应用至今应该较为稳定。每年上海市的纳税人们,缴纳了那么多税负,理论上也应该有足够的地税拨款来维护升级电子税务局的硬件及软件服务商。现在服务商用简单的一则不到100字的通知,拖延14天至今不解决系统严重不能使用的问题。 本人要求,上海市政府的各位领导重视这次的问题,下派工作组到上海市税务局,严查这次系统问题的根本。给我们广大纳税人这半个月因系统问题导致工作量成倍增加累死累活工作的一个交代。

 

  发布日期:2023-05-22

  回复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回复内容:虞某某同志: 您反映的信访事项已受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税务局所属上海市电子税务局系统本月bug极多,系统问题严重,影响企业的申报工作。系统维护商维护不力,推诿责任。 4月征期是月度申报和季度申报迭加的大征期,且面临个税、企税汇算清缴以及多系统升级等多重压力,系统运行压力较大,我局于4月3日在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发布错峰办税提醒,同时与电子税务局建设厂商全天候持续监控电子税务局运行状态,一旦发现系统运行压力增加的情况,采取扩充资源、释放压力以及密切监控等手段,全力保障电子税务局系统稳定。 对您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与您进行了多次沟通,并认真排查和分析系统产生问题的原因。对于服务商服务质量不高给您带来的体验不佳,我们深表歉意,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各系统服务商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进一步明确服务工作要求,要求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不推诿不敷衍,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后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服务商的管理监督,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非常感谢您对电子税务局工作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网上办税系统的体验优化工作,持续提升网上办税系统的体验。 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