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实施出口退税专业团队管理,退税效率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9-06-04 10: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6364020190011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虹口区税务局实施出口退税专业团队管理,退税效率大幅提升

  前不久,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波惊喜地发现,办理出口退税网上申报后,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退税款。作为凤凰牌系列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平台,该公司每年出口额超过五千万美金,申报出口退税达五千多万元。“我们是二类企业,与之前相比,退税时间缩短了一半,大大提高了公司资金利用效率。”

  “凤凰”出口退税效率的提升,得益于虹口区税务局推出的出口退税专业团队管理模式。今年以来,区局以问题导向,优化管理方式,挖掘内部潜力,建立出口退税专业团队,实施集中、集约管理。并设置咨询、受理、审核、复审、评估等岗位,明确岗位审核标准和办理时限,加快环节流转,实现了专人专岗、协同高效,较好克服了以前分散管理口径不统一、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出口退税质效明显提升。以占大多数的二类出口退税企业为例,税务内部审核办结时间由之前的10个工作日,减少至目前的平均3个工作日,再加上银行退库的时间,一般5个工作日就可以退税到账。

  与此同时,区局还运用退税审核系统,实时监控业务流程运行,严格控制办理进度;制定出口退税风险内部控制制度,梳理明确主要风险点和内控措施,有效防范出口退税风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