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上海虹口:“贝贝老师”税法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11-11 14: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6364020190010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上海虹口:“贝贝老师”税法课堂开讲啦!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本该静悄悄的午后,上海市五角场小学三(1)班却传来欢声笑语,原来是“贝贝老师”的税法知识小课堂开讲啦。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走进五角场小学,授课老师金贝杯为30余名萌娃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的税收课堂,通过“税收故事”“税款的旅行”“我是小小纳税人”三部分内容,让孩子们感受税法知识特有的快乐。

 

  “大家已经学过《大禹治水》,那你们听过大禹治税的故事吗?”课堂伊始,贝贝老师从故事入手,一下子把孩子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绘声绘色的讲解、活泼有趣的视频、贴近生活的事例,逗得学生们哈哈大笑。“税款的旅行”互动游戏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4名学生自告奋勇扮演“税务机关”“国库”“政府部门”和“公共产品”,跟着税款一起踏上“旅程”。为了让学生能够在生活中运用税法,贝贝老师还为学生们讲述了发票的“秘密”,展示了扫码兑奖过程,鼓励大家做一名小小的税法宣传员。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谈起对税收的认识:“原来税收离我们并不遥远。”“平时消费索要发票,做保护国家税收的小卫士。”

  课后,该班班主任张老师表示:“今天的税法课堂浅显易懂,为学生了解税收、认识税法打开了一扇窗。”

  今年以来,金贝杯主讲的《走进税务机关》在全国首届“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作为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授课老师,其讲授的“减税降费利国利民”视频课程已在国家税务总局“青少年税法学堂”专题网站、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线,全国中小学生可在线观看,学校也可统筹安排在“道德与法治”等课上学习收看。下一步,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将发挥“贝贝老师”税法课堂品牌效应,开展税法课堂进校园、邀请中小学生参观体验、税法视频课程推广等系列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青少年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增强依法纳税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