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自助办税、智能咨询“进门入户”,虹口区税务局建设智慧办税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19-11-21 14:5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6364020190010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自助办税、智能咨询“进门入户”,虹口区税务局建设智慧办税服务网络

  近日,虹口龙之梦二楼的工商银行里,一台新入驻的自助办税终端吸引着过往客户的视线。上海乐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员工何女士正在尝试自助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我们公司就在商场四楼,因办理出国签证需要纳税证明,这几天我正想着怎么打印呢,正好路过这里试了试,2分钟就打印好了,真的很方便。”何女士拿着纳税记录高兴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局坚持需求导向,把“建设智慧办税服务网络”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重要项目,依托社会共治体系,发挥上海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辐射效应,推动自助办税、智能咨询等服务项目进楼宇、园区、商圈。除入驻龙之梦外,区局还在金融街海伦中心“企业综合服务驿站”配置了智能咨询终端,企业“足不出楼”就能咨询常见涉税问题;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网上办税、远程视频咨询区,配备自助办税终端,让纳税人就近体验网上办税、“可视可听”涉税咨询及自助办税。

  下一步,区局将在提升智慧办税服务功能的同时,加强与重点楼宇园区、街道社区等部门共治,打造覆盖更广、功能更强、办税更便捷的智慧办税服务网络,以便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