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获得市局第五届“税收发展与青年成长”论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06 10: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6364020200000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虹口区税务局获得市局第五届“税收发展与青年成长”论坛一等奖

  “这个服务e站简直amazing!财务姐妹们,用它!”熟悉的“直播”热词吸引了台下观众的注意,这不是网红主播的带货直播间,而是税务青年的课题分享会。近日,以“减税降费促改革、青年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税收发展与青年成长”论坛决赛拉开帷幕。

  在论坛现场,区局4名青年干部,紧扣减税降费主题,通过TED演讲、情景表演、现场答辩等形式,精彩呈现了区局以企业综合服务驿站为依托,在多元主体协同参与基层税收治理方面的探索实践成果。最终,课题《打造“企业综合服务驿站”,以“社会共治”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另外,《减税降费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效应分析》、《利用大数据将减税降费落到实地》两个课题获得优秀奖,区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前期,区局组建课题组,在相关业务科室指导下,集思广益选定课题开展研究。课题组围绕区局在重点楼宇试点建立服务驿站中取得的成果,针对现有模式的不足,结合大数据和5G等核心技术,以完善自助服务终端功能和升级VRM功能为载体,探索通过税收共治力量,建立纳税人身边的智能化办税体系。对进一步巩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具有积极意义。

  “这项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在团队成员的思维碰撞和专家教授的精心指导中,不仅课题质量提高了,个人的业务素养也得到了提升,让我在工作中更有底气。”成员储天阳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百舸争流千帆尽,借海扬帆奋者先。区局将继续通过“税青论坛”等助力干部成年成才、岗位建功的平台,激发青年干部的创新思维和干事热情,为区局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